close


一切的感動~似乎都是從驚惶不安開始的......

2006.10.23帶著不安的心情~坐著報到專車從台北到中坑~第一次進到營區的緊張,
沒有父母朋友陪伴的我強忍著寂寞不安~故作鎮定~想著,反正一年多而已~再苦也會過去!

沒錯!!再苦真的還是會過去~~~與擦槍班建立起的革命情感!!到剛剛跟新訓班長聊msn果然還適用著!
每一次打靶的拼輸贏!!!!!總會想要真的贏過那已經老千出到超過鐵支的一條龍!
靠杯每次戰鬥蹲姿到想打人~~~不爽練刺槍練到那麼晚還一直被罵!! 人~~是有自尊的!
但當個菜二兵~~似乎沒這個資格說自尊!!

抽籤時候~~不知哪來天大的勇氣~~放棄爽爽的關渡指揮部預財士缺~
選了被大家說神經病的航特部~~~~那可是要跳傘的ㄟ!

選兵官倒是天花亂墜的說了很多動人的話勸進~~~後來老了之後!!!!誰都馬知道這都是騙肖的!!
不過~~~~到現在也慶幸誤打誤撞進了這個天殺的單位~~改變了我人生的一些態度!!

ㄎㄎ~~~~~~專長訓!!!!!!沒啥意思~~幾個字!!"就是爽" 不過------林口的天氣真的冷到靠杯!

我想我軍旅生涯過的每天都快樂的一段時間大概就是在傘訓的時候了~~
神龍與民有約,這次總算不失約!! 啥時航特部神龍小組變的這麼夯拉!!!還真是與有榮焉阿!!!
光榮的是~~willie教官也有跳ㄟ~~~想當初!!可是爸爸一樣的在照顧我們呢~~

五次~~第一次:"怎麼會飛機飛愈高,我愈high"
第二次:"丟臉~~怎麼開始縮起來了!!"
第三次:"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四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哇靠!!恆春的夜景怎麼這麼漂亮阿!!
後來~~跌的狗吃屎!!幸好沒受傷"
第四次:"哼哼哼~~~~有經驗了自然就會想要變鬼變怪,乎!!!!!傘袋可是塞在胸前的ㄚ!!有個小洞可以放東西,
試試看好了!!!!!想當然知道發生啥事了吧!!碼的~~~~跳出來之後線纏住了!!花了不少時間解開"
第五次:"有了第四次的失敗教訓~~這次行動只准成功不准失敗!!我撐阿撐的總算把傘撐開~~~總算達到我的目的啦
天佑我也!!哇哈哈哈"

第一個目標~~~達成!!

下部隊~~很不爽的下了七營~還在谷關!!!看好山好水興致都沒囉!!!營長又機車~~
還好~~~我的位子給國欽卡去了~~還真是謝謝他阿!

主計科長被我盧到不爽~~~~~給我選拉!!特二營還是學生營~~~~~~~~~
我選:"特二營阿,可以行軍ㄟ~~~"又被同梯的調侃一下~~智障喔!!學生營那麼爽~~

後來證明~~~~~~~~~我沒有選錯單位!!!因為~~~~我遇到了這些白爛卻又窩心的弟兄們!!
故事的發展總要有些高潮................

換了單位~第一次歸建報到!!!!!!
長官好~~我是來報到的預財士~~~一進戰情室就遇到301老大!!這不是巧是什麼~~

二連喔!!二連咧~~碼的~~二連怎麼都沒有人來帶阿!!!!!
肥人官在那邊叫阿叫的~~後來來帶的竟然是個一個的~~
什麼!!!!!!二連沒人在~~只剩業務士!其他都去空作部支援了~連長去受訓了!!

就這樣~~~新兵到部總要約談吧!我倒是直接省去這個步驟!!!
副連長還在ㄟ~~~阿吉!!背值星~~挖哩咧~我認了

那天~~~~~還記得是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如果不是在軍中~早就出去拍照了我!
第一次背紅白藍~"各連值星官出來帶唱軍歌~"
"咳嗽兩聲!踏步走.....12121212~~長答數12341234123~4~~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預備唱"

大夥面有難色~~~可是還是照唱了!!!"蛙哩咧~~~你在拍電影ㄛ!!!九條好漢在一班,
現在已經沒有九條好漢了啦!"副連長好氣又好笑的罵了我ㄧ番~~~才驚覺!!!什麼~~~~
竟然已經從九條好漢變成英雄好漢了~~ㄏㄏ~如果我是掛刀槍的陳阿傑學長~~早就不知被飛踢到哪裡去囉!

後來~~~杜老爺說要接行軍訓練~~心想"哇塞!!行軍ㄟ~~終於可以行軍了"
受完正規班回來的連長也回來接管部隊的事宜~~

第一次想說跟連長走一定不能落隊~一定要做個精實的預財士!!
後來真的還好只是落一下下~~還真感謝連長停下來等我一下~~走到龍眼國小的那時候!!!


我都快哭了........

精疲力盡,流乾汗水的背後~~~~~~總有著令人動容,難以忘懷的兄弟情感!!
我不想出去洽公~我想行軍!!
到軍中就是要磨練~~爽爽的過哪有意義~

該送進精神病院了我~~喝喝!華南國小-華山國小-龍眼國小

華南國小~~~~其實風景也沒有很好看!!只是真的很想偷摘一顆鳳梨來吃!ㄎㄎ
華山國小~~~~有人吐囉!!!謝x南~~~~
龍眼國小~~~~還真是有夠遠的~~一天走了40多公里路,12小時,高度爬升1000公尺
怎麼我去梅山碧湖茶園騎下來經過這麼近阿~~

用走的~~~~有沒有這麼精實~~
似乎~~用走的!!才體會到人的毅力有多強大~
走龍眼國小的時候~~其實最後5公里之字型瘋狂上坡已經撐不下去了~~不然怎麼會把背包拿給別人背!!
自己愛逞強背15公斤~~~最後一段還害到別人~

但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跟毅力~跟自己說~如果不撐下去!!我就考不上華航機師~~
沒想到~~~這股意念帶領我進入了神的領域~
而我竟然做到了~~事實證明---"事在人為"

後來有行軍嗎??沒有~~~當作扮家家酒好了~
接下基地任務~~
全連要鑑測~~3000km,單槓,仰臥起坐,專業專長
每個禮拜測~~沒過08~~

不知道幾個禮拜沒有星期五晚上到家喔~!!
單槓還真是我的罩門~

T91~~我這個大學生也不是混假的!!背書這種東西~~~~~~哪難得倒我!!
果然~~被士官長稱讚!!!還蠻爽的~~哈哈哈哈!!


下了基地~~已是離退伍剩三個月的事情了~最後這段期間!舊地重逢~~~
心情大不同!怎麼會覺得谷關好漂亮阿~~~~~~
扯的是怎麼會住之前在七營營部連同一棟的兵舍阿~~人生!!就是這麼巧合

下基地雖然很苦!但是~~~~~真的好玩
游泳課~攀岩課~叢林戰~滯空下降~最後一項可惜沒玩到!

叢林戰課程~~簡直就是生存遊戲角色扮演嘛!自己還假裝很帥拍電影射殺敵人~~~
不過---NG了好幾次~哈!

頭嵙山~第一次跟大夥喝酒~~跟連長喝酒~~
精神講話!這部份就不說啦!!
隔天還帶著吳小威送我的禮物臭回谷關~~我帶雞珍給你~~你倒送我油雞阿!

德芙蘭~第一次練習特攻~還躲在草叢裡面等待襲擊~
匐匍前進了一百公尺~~只為了打一個假想敵!!
有夠累的ㄚ!!摔跤受傷還逞勇~~

鑑測最後一天~~~10000元的慶生餐會~食物可是塞滿我整車啦!!
披薩,炸雞,烤鴨,三層大蛋糕~通通來啦~
本來要辦依個很屌的餐會~~乎!誰知道辦在寢室~~有屌嗎????


移防回龍潭~~還真是戶籍地分發阿!!!!!航特與我有約~~這次總算不失約!
一個禮拜~~優!!又要到歸仁營區出任務阿!!不過~退伍了!!

第397天~~~97.11.23 身旁一直聽到祝福我的聲音~~恭喜我脫離苦海!!
其實~~當天心裡面卻沒有歡喜的感覺~~
反而很複雜~~~心中還是很割捨不下所有的弟兄

很少很少很久很久沒有說到心裡話!
我是個不善言語的人~心中的感情卻格外強烈!

退伍那一天~~~連長請我上台發表退伍感言~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大家這麼注意我這個主角~~把時間放給我盡情去發揮我內心的想法~
每個人都以祝福我肯定我的眼神看著我!!
我很高興~~~我這個班長沒白當~
我這個兵~~~~真的沒白當!

因為我交到了一些真摯的朋友!
那天晚上~~~不知道哪個天殺的點朋友還是祝福那首歌~~
讓我終於抑制不住我的情緒而低頭落淚~~~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你們!!

謝謝慶南~~~~是你第一次讓我感覺到自己真的是個大帥哥~~<虛榮>
第一次讓我感覺到有人這個關心我~不捨我!
謝謝毅遠~~~~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跟人聊天聊這麼開心~第一次跟大家躺在崎頂頂樓看星星聊心事
謝謝輝煌~~~~跟璋霖唱歌離開那一刻讓我感覺到你是個有情有義的男子漢
謝謝俊宇~~~~讓我知道我被拉正的時候你是這麼地挺我~
讓我知道原來男人表達感情可以這麼地不內藏而輕易地表達出來對人的關心
謝謝昌威~~~~謝謝你在我睡不著的時候陪我聊天~~~

還有謝謝連上所有的弟兄~~你們的歡笑陪伴我度過這些日子~

如果~~我沒有當特戰兵!也許~我不會有這麼精彩的故事
如果~~我有戶籍地分發~我便不會在崎頂頂樓跟大家喝酒聊心事~躺在地上看夜景
亦沒有機會遇到你們這些人

雖然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但是!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
也許你們不這樣覺得!但~~~高學歷並不代表高知識~~

每一次每一次的任務跟體驗~~在在顯示我要學習的事情多到不能想像~
就像慶南在七月中午用餐在餐廳說的:"如果沒有拉正,如果沒有被操到,如果沒有磨練到,這哪叫當兵"

這句話我真的記在心裡~~說實在的!!我這一年多~~真的過的很充實
成長了很多~~也學到懂得珍惜的心~~


"雖然~~沒有辦法跟大家一起完成行軍的願望~但~
我會記得你們給我的一切,謝謝你們~
也因為有你們~~~讓我的人生多了這麼多的色彩~我沒有後悔選特戰這個單位~
我會常常懷念你們~~希望你們好好照顧自己,再過一個月,就是你們的大日子~~~
到時候你們也會光榮的退伍~而我!會帶著這一年多累積的能量~~繼續地走下去!!
"


2007.11.27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ker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