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彈琴,我輕和,就讓時間停在這一刻~沒有悲傷,沒有煩惱,沒有倦怠,沒有憂愁。 這是人生,這次我追求的Life style.
----------------------------------------------------------------




窗外風聲呼呼地吹得鐵屋作響,倒也不那麼認真像阿棋一樣半夜爬起來拍照了!!兩點一到時見外頭的星星早已被雲霧遮蔽住,Claie也放棄了夜行上加利山拍聖稜線日出的計畫,沒有一次爬山像今天睡得這麼晚~~只是因為今天只有四公里路,還是下行到登山口休息~~~

梳洗完畢,向瓦蛋莊主以及黑狗協作道聲早安,山莊內除了我們空無一人,原來其他隊伍早已經先行下山去了,還有的從凌晨四點就出發,只為了那19k的大鹿林道。爬山這麼趕作什麼呢!! 就是要偷得浮生半日閒阿~~

黑狗邊準備早餐邊嘮叨著小松準備的食材不夠,還得莊主來貢獻幾樣菜。要不是敬文跟行大已先行下山,我看大家都會吃不飽喔!! 飯畢耳邊傳來一陣陣的琴弦聲,往瓦蛋莊主的辦公室一探,原來是黑狗在彈著莊主的吉他阿!!說也巧合,高山上天池山莊跟九九山莊,莊主總會帶把吉他,在這深山曠野裡與大家同樂,也許是山友來來去去,只有一把吉他能一解無聊吧!! 大夥兒移動到莊主辦公桌前,莊主也興起為大家表演了幾首歌曲,只覺得聽他唱歌彈琴真是種享受,那投入的表情以及充滿情感的歌聲,真是令人動容阿!!!


自己也技癢地接過莊主的吉他,彈了幾首歌曲,雖然已經很久沒彈,彈的零零落落的,但能與大家同樂~這才是最有fu的事情阿!!
從民歌,華語老歌,西洋老歌,到伍佰的slow rock,一首接一首,彷彿忘了還要爬山這檔事~反正山是要來親近它的,不是要去征服它的!


天氣不好,也無法看到藍天白雲下的壯闊高山風景,倒不如就待在山莊內,聽著莊主的歌聲,娓娓道出九九山莊的親切~

九九山莊,其實為泰雅族人先前來朝聖大霸尖山時,所搭建的臨時工寮休息所,只是之後林務局收回擴建後,漸漸地,山客來了,泰雅族人也就慢慢地不再上山,看這300個床位的規模,可想當年大霸的盛況阿!! 攀過聖母峰的國內高山嚮導陳國鈞(小黑)也在此完成他的終身大事阿!!門上的雙喜字還貼著,雖然顏色已褪,但愛山的人能在深山裡讓山神見證幸福,也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阿!

莊主的吉他上寫了許多人的名字,這把吉他也陪他走過不少的歲月以及回憶,八八水災時莊主更義勇地在3050高地救了一群師大的隊伍,而這群師大的山友也在莊主的吉他上留下了名字!!拿著這把吉他彈奏時彷彿慢慢瀏覽的它有過的回憶,有過的歲月~



小夏跟二哥也讓我充當伴奏,盡情高歌,慢慢回味青春歲月的歌曲!!果然大家心中都懷抱著吉他夢阿!!



回到屋內整理行李後,接近中午時分,特地跟莊主在山莊大門拍了張合照,瓦蛋莊主也特地留了email給大家,哪天再上山時,可以稍個信給他與他在山上再相聚~




心中一直很感激台灣山林裡一直有這麼一群有著這麼崇高的愛護自然使命的人員們!! 默默地守候著這片美麗的寶島,等我回來時也會去報考國家公園的志工,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
告別莊主後漸漸下行,在途中還遇到小陳跟松義大哥帶著友達的團隊來登大霸,只是鋒面已進來,希望他們攻頂時天氣不要太糟就是。
回到登山口,特地請阿棋幫我跟登山口路牌拍張合照,大自然的力量下我們去親近山林已是多麼地不容易,期望哪天我再度造訪大霸,欣賞這寶島之尖!




經過吊橋後特地請後方的人放腳慢步,一個一個地走過吊橋,為大家留下這大霸的紀念~~背包卸下後,拿起相機隨處走走,春櫻開得仍然那麼美麗,靜靜守護著那荒蕪已久的檢查哨







不知不覺地,大夥兒就在檢查哨旁睡起午覺來了!這麼悠閒的一天~~還真不像再爬山阿!
晚飯用畢,二哥特地拿出珍藏的最後一天高粱,只見無尾熊喝了後開始出現失溫的狀況,趕緊窩進去睡袋內~~雖然在這1700公尺的溪谷,失溫狀況還是不能輕忽阿!!ㄏㄏ~~今晚沒有繁星伴我入睡,卻有繚繞的弦音無盡回味~~~~


------------------------------------------

隔日,吃完早餐後,黑狗也向我們道別先行下山去了!! 著裝後也循著這150公尺必須拉繩上行的陡坡,直通到大鹿林道的17公里處,原來最後的兩公里是車子在走的,之字形地繞了這麼一大圈才到登山口,




只是這麼個陡上,對呼吸還沒調勻剛出發的我們,也著實地喘了好幾回~~



也許是歸心似箭,經過14k處二層瀑布時也只有我跟二哥停下來拍照,而我也加緊補交第一天的作業!




不到兩個小時,已經完成了路程的一半了!! 小夏在休息之餘順道撥了通給行大的電話,告之抵達檢查哨的時間,也辛苦行大假日沒得看醫生,還得特地上來接送我們




4公里處大家休息時,把所有的飲用水跟糧食全部清理乾淨,打算最後衝刺到檢查哨,抵達檢查哨時行大已在那時等待著我們,還送上了熱騰騰的蛋餅跟飲料給大家,真是感動阿!! 隨後將裝備上車後,我看著飄逝的蜿蜒山景,回到了平地。

感謝行大的舉辦,讓小弟再出國前還能再度親近台灣的山林,漸漸爬山之後,讓小弟心生嚮往的,除了那壯麗的風景之外,還有相遇山友們在山上的互助與分享,在山上沒有功利,只有不斷地付出與不斷地接受,因為大家都是愛山的人~~常說常爬山的人心胸會愈來愈開闊,我想也是這個道理吧!!

The end~

延伸閱讀:


夏二哥  3050 1/3    3050 2/3    3050 3/3

Claie  那一天,我們高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ker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