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這幾張照片...........獻給一個曾經共同努力爭取榮耀的朋友


煞然的離開帶給了許多人的不捨,如此年輕的生命,還有好多好多事還沒完成!

就這樣地告別了我們~相信他比我們更早見到天使,早一步去幸福的國度天堂去了!

這張系籃團體照~還記得是自己懵懂的大一時代~從一個鄉下俗到大都市唸書~
靠著學長在新生迎新茶會的拉攏~加入了系藍後,大家辛苦練球,在當年的系際盃打出了一場又一場的好球~
雖然自己是大一菜鳥身分未能上場,但是那時是自己第一次這麼努力地為系上加油的經驗~

賽後雖然以幾分之差輸給了一堆體保的企管~但是這場球我們打的夠驕傲了!
小高更用nikon coolpix 4300幫大家拍了這張系藍僅此一張最完整的照片
這張照片被我洗成2x3照片一直放在我的皮夾內~那時候雖然練球很累,但是心靈上有很安穩的寄託
後來雖然一些原因離開了球隊,但我永遠記得我之前是北大統計系籃的一份子,

猶記有一次整隊大概15台摩托車從台北騎車去基隆的海洋大學打友誼賽,
室內的木板球場讓人羨慕之餘,也是第一次上場比賽,跟大二學長組成一隊,當然也包括了這位離開了我們的朋友!
更於友誼賽後拍下了這幾張團體照


還很懷念當時的情景,我想我大學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在大一在台北小小的校區唸書,參加系籃,參加一堆大大小小的比賽
土風舞比賽,北韻獎比賽
到了三峽之後,距離跟尚待開發的校區漸漸地把大家的心分離了!不再那麼緊密相連,不再那麼容易聯絡感情!
於是~大夥兒的感情不再像在台北校區那樣子~下課了!去大樓下的球場打球,翹課去九樓系上的小木屋打牌聊天唱歌
似乎一切一切在台北校區的生活都是那麼地美好...................

記得我參加土風舞比賽的時候,跳完中國舞之後,回到統計系的加油區座位上時,他跟我說了聲"我贏了",
雖然知道那時候是熱絡的氣氛講的一些小玩笑話~但是我很高興我得到了他跟其他人的讚美

北韻獎比賽的時候,雖然忘記了有沒有來看我的比賽,但是一定記得拿到第一名的時候他給我的讚美~
似乎一切一切~都好像昨天的情景一樣,這麼地真實

大二卡拉ok的時候,當主持人的他在我唱完歌之後也講了"這樣唱之後的怎麼比下去"的小玩笑話~
搞的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哈!!不過大家同樂就好~~名次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些回憶.....................我都還記得,
畢業了之後,還一直很懷念他們那群無厘頭式的對話,
前陣子才在純萱網誌留言說下次要跟他們一起出去玩,沒想到已變成遺憾......

事情來的太快,讓大家都措手不及,如果當時我也在場的話,我一定也會奮不顧身去救人~
只是.....現在講這些都沒用了!


今天去看了他之後,驚覺怎麼會一個已經沒知覺的朋友活生生地躺在我面前,
生命正要精采的時候,卻突然劃下了句點~

如果是我....恐怕我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他一定一定還有好多好多事沒去完成,還沒交女朋友,還沒開創事業,還沒還沒完成好多事~

看著他的照片,很希望很希望如果此刻他的笑容是像照片上一樣~該有多好,
翻著他的這群死黨為他做的紀念冊,看到上面第一張的系籃團體照的時候~
眼裡看出的畫面,早已被淚水模糊了視線~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

好久好久..................

而他的家人,卻比我們堅強許多~
更讓我們感到不捨........................

禮車準備載走他的時候~當牧師說到他生命的旅程是一個圓滿的結束的時候,
我其實無法自己,心想著那有圓滿,這麼多事情都還沒完成就結束

看他母親為他哭的肝腸寸斷,自己卻沒有辦法不接受這個事實~
陪著他到了火葬場~也幫他把他身體的一部分放進他未來的家~
再跟著到了靈骨樓,看了看他未來隱居的家

一步一步的階梯~都走的好沉重~
下樓的時候甚至雙腳已不聽使喚地顫抖著,需要握著扶手才能走下樓

希望他在這裡,能夠住的很舒服,很安穩

祝福你,朋友~希望你也天堂保護著這些死黨
我們下輩子..................................................一定要再當隊友!

你讓我看到了生命的有限,但是卻啟發了我追求生命價值的無限
我希望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好好地活下去,
為自己生命的價值而活下去~~

想做什麼就去做,把握機會,勿蹉跎光陰~
我會笑笑地面對未來的每一件事,
還有環島夢,紐西蘭打工度假夢,好多好多的事情沒去做~

一定要趕快完成它~~因為[如果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謝謝你~~你教了我很多事情~
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地活下去~

                                       -希望你在天堂,能夠一直很幸福-

                                                               
                                                              給永遠的Jordan,我摯愛的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ker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