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咧!!!!! 其實是想說很久很久沒Po文了~~趁當兵前一天做個紀念~~~~
即將走入人生的另依個階段啦!!!

先來說說昨天的行程吧!!!!內容有些更動~~~大概是這樣的~~客官請看~
10/20 19:00 台北出發-- 21:00 宜蘭(買東西吃宜蘭香雞排~~乎!好吃)--
10/21 01:00 福壽山農場(曝星軌啦!!看火流星啦!!)--05:00 天池旁邊拍日出
--07:00 停車場煮早餐--08:00-- 福壽山拍波斯菊--09:30 福壽山遊客中心(松盧拍楓葉)
--11:00 小風口(合歡北峰登山口旁~煮中餐睡稿稿~巧遇北大登山社)
--14:30 出發往合歡主峰登山口旁拍夕陽(雲海的變化莫測)
--19:00 欣欣餐廳甲晚餐--20:00 石門山拍星軌(22:00為獅子座流星雨最大期)
--21:00 回家(猛)~~~
10/22 02:00 到家~~~~~猛吧!! 總共31個小時~~~~~~~睡了2勾小時~~累垮人~~

可是自己卻一點也不累~~為什麼呢???? 因為我在自責啦!!!嗚嗚嗚~~
為何自責呢!!!先來說說這一天多一點發生的事情吧!有苦說不出~~乎!
答案是~~~~我的快門線不見了!!!!!!!!!整個"灰花"

明明記得上次去拳頭石拍照時有收起來的~~ 沒想到!!!!!!!
在福壽山拍照時竟然找不到~~~不見了!!><真糟糕~~~
只得用重複曝光使用一指神功~~~~~不過結果應該會很糟~~哀~~~

先別說這個啦!!!!慢慢把心得寫下來囉~~

20號晚上在健保局等著醫生6:30開診 準備施打b肝疫苗~~
沒想到醫生給我遲到了半個小時~~終於等到醫生來之後~~
準備打b肝~~~ 醫生竟然跟我說我有表面抗原不用打~~
就算被傳染還是會有百分之98機率會產生抗體~ 我哩咧~~~
白等~~~還遲到~~只好行李拿著(好重)趕緊坐捷運衝到中山國中站~~~

匆匆忙忙買了熱狗跟水之後趕緊坐上車子~~終於開始旅程拉!!!
下了宜蘭交流道等小夏跟史考特還有施大哥來~~~~
接下來就去宜蘭採買啦!!!!
買了宜蘭香雞排跟大腸包小腸趕緊裹腹~~真好吃!哈哈哈~~一直被max罵哈哈~~
香雞排真的很香~~奉勸大家以後不要拿去車上去~~~~~還吮指呢!!!!ㄎㄎ~~

兩台車子經過台七甲線到達福壽山之後~~批芒草斬樹枝找到ㄧ個比較平坦的地方之後~
大夥就把吃飯工具拿出來啦!! 快門線卡住之後就跑去旁邊燒水喝威士忌~~~
可是我不行亂跑~~~~我的一指神功還在作動著!!!哀~~真苦命哈哈~
後來索性不拍了~~~~躺在草地上看流星雨~~~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一小時大概有60顆吧~心中五味雜陳~~除了感動~還有無奈~~哈哈哈!!!
沒見過這麼多星星在眼前~
北斗七星~仙后座~地球自轉讓所有星星繞著北極星轉~~~獵戶也出來了!乎~~~~
攝影雖辛苦~~但是看到的美景~~卻讓人足以忘記疲勞~~max就這樣睡著啦!哈哈~~~<打呼聲隆隆作響>

之後跑去天池附近拍日出~~~~好多人跟我們一樣"早起"看日出阿~~~~
某位先生還一直倒數計時日出的時間~~~可是一直是錯誤低~~~搞笑!!

拍完日出之後~~大家就準備煮早餐啦!
今天早餐有烤肉夾蛋吐司~~還有美味的濃湯哈哈!!!真是特別~~
在山裡煮東西總是有特別的風味~~超喜歡的!!
還遇到金翼白眉來湊熱鬧!山上的鳥兒都不怕人低~
這裡又讓我想起大一參加登山社的初級嚮導訓練營~~哈阿!!我好歹也是登山社一員阿!
只是後來就沒去了xd!

結束早餐~收完垃圾~~將自己簡單梳洗一下~~就出發去拍大波斯菊啦!!

到了花田之後~~~整個有被shock到~那波斯菊比人還高!!!!
"這!!這!! 怎麼拍阿!!"
"對齁!忘了帶梯子過來哈哈!!"

"還有人用梯子的ㄚ~~也太酷了吧!!"
"來來來~~用這招!"說著說著大家就把相機裝在腳架上面~~
用十秒自拍~把腳架撐高隨便盲拍!!

"哈哈哈~~也太酷了吧!!" 拍著拍著~~~嗡嗡嗡的蜜蜂聲還在耳邊此起彼落著!

--呼~~好熱!!!--
剛剛10度的低溫~~順便被太陽加溫到了25度~~~
穿的厚衣服全部得脫下來~~~~~~~真是熱死我啦!!!
趁脫衣服休息的空檔打給老師~問說可不可以幫我帶條快門線在上合歡山~~
誰知老師早已經出發了!殘念~~

只好繼續這樣猛幹下去啦!!
看大夥也拍的差不多之後~就出發去福壽山遊客中心啦!買點水喝~~~
奉勸大家到高山一定要多帶點水~~除了防止舌頭乾燥之外~~身體感覺會好很多!!!
到了遊客中心~~看到一小撮楓葉紅了~~~
"原來這裡就是松盧阿!"
"12月中大家再來一遍~~等楓葉全部紅的時候!"
說著說著大家就把小黑小白macro鏡全拿出來打啦!!

我也拍了幾張之後就進入遊客中心看看人家的作品~~~
福壽山真是一年四季都值得來的地方~~

"你好~~請問是來拍照的嗎?"看著看著圖片~~一位大叔向我問著!
"對呀對呀!跟同學一起來拍照"
"拍正片還是負片?"
"正片"這時我突然雄赳赳氣昂昂地說著!!正片才是王道阿~~哈哈!!不過底片愈來愈貴了!!
小朋友出走的好快~~嗚嗚

"讚喔~~~~這年頭拍底片的不多囉!!!"
"ㄎㄎㄎ~~"說著說著大叔便向我介紹每一張的作品~
每一張作品都是大家辛苦得來的傑作~~在此向大家致上深深的敬意~~

好作品得來不易ㄚ!
看著看著~~max突像我招手~我知道要準備出發了!!於是向大叔匆匆告別之後便上車前往下一站啦!!

下一站就是今晚的重頭戲.

--合歡雲海~~耶穌光~~昆陽車跡~~石門星曝--

"台灣的高山風景真的不輸國外ㄟ~~"雖然自己沒出過國~~不過自己深深這樣覺得!!--台灣真美--
到小風口也大概11.2點了~~
從台北到合歡山的路線完全跟前年與小胖還有溫爺來看雪的路線一模一樣~~
我想要是從清境那邊過來~~應該車子會比我們更快得高山症吧!!哈~~

煮個泡麵~~蛋餅~~~大夥兒就這樣吃了起來~~~還巧遇台北大學登山社~哈哈!!
不敢鼓起勇氣去攀談~~~倒是
"ㄟ~你們是台北大學登山社對吧!!我們這裡有一個你們的學長~他姓郭~
叫小吉~也是登山社的喔!有見過吧"
"你們那裏有統計系的嗎?????我們阿吉是統計系的"

"沒有~"
"阿~~那真是太可惜了!!"
被眾人拱的當時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乎!!!
最後還是不敢跟他們聊天~哈哈哈!!!
看起來他們應該是要去登合歡北峰的~~就祝他們一路順利拉!!

"如果以後要跟家人報平安的話~~~~~"同行的趙大哥跟史考特說著
"就打電話回去~叫老婆打開中央氣象局網站~點小風口的地方"
"攝影機就會照到你啦!!你就可以跟他揮手說high~~這樣老婆都不會怕你亂跑啦哈哈哈"
還真好玩的東西,而史考特大哥也好像半信半疑低~~哈哈!!

~~大家聊一聊天之後~趕緊把放在車裡的睡袋拿出來補眠~~~~在高山上露宿的感覺還真不錯~~
只是有點冷xd~~ 呼~~~快快睡覺~~準備晚上的星軌

--pm 02:30--

"部隊起床~~~整軍待發"
"醒啦醒啦~~~~~~~~我醒了!!!"

帶著朦朧的睡意~~~套上外套,把睡袋整理好之後~
便帶著相機去晃晃啦!!現在的目標是合歡北峰~~~~~

天空總算出現一點雲啦~~遠方的山嵐依稀看的到小型的雲瀑攀過山頭
太陽移動照射的關係~~黑色奇萊漸漸亮了起來~<我還以為是玉山咧!!真是一點知識都沒有呼~>

從小風口遊客中心二樓走道平台之後~~下切到道路慢慢走向合歡北峰登山口~~
今天天氣真的是特別的好~剛抵達時萬里無雲~~現在則是小朵小朵似棉花糖的雲在山上飄著

拍了拍照之後~知道時間快來不及了~~趕緊回頭~~~但是~~~~~~~
腳步好沉重~~~剛剛下坡的道路~現在換成還真是一步一腳印的路程~~
"呼!乎!"慢慢低爬到小風口之後~~~~~喘了喘氣~~果真大家在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到主峰登山口附近拍日落了

慢慢坐到車上~~經過武嶺~下午溫和的陽光照射到合歡山莊~山巒的層次顯的特別豐富~看都看得忘神了!
到了主峰登山口之後~~整裝好~~準備到拍攝點時~~~霧也慢慢上來了~~~
武嶺兩邊的天氣截然不同~~~一邊萬里無雲~~一邊霧裡看山~

"我來幫你們拍幾張紀錄照好了~~"背著沉重的器材~尤其是笨重的腳架!
殿後的我趕緊幫大家拍拍霧裡爬山的模樣~~拍了幾張之後受不暸了!!器材太重了~
就收起來趕路啦!!!

"到了到了~"到了拍攝點~~大夥兒休息一下~~~慢慢看著雲海往奇萊山腰聚集~~煞是壯觀!
西邊這頭雲霧倒還沒散~~~等霧散的同時~~阿正大哥把它的fm2借我拍照~~(真是萬分感激!哈)

殺了好幾張~~~真爽!!
"你看你看~~耶穌光出現囉!!"就在此時~太陽光從雲中射出來~~~~形成一道道的光束!
"哇!!趕快趕快!!!"又殺了好幾張底片~~就這樣大夥就各忙各的~~
一有大景出現就彼此相告~~
接近夕陽時分~~西邊的雲霧還不散開~~心中開始有點擔心~~~
陽光反射到遠方的黑色奇萊~~變成紅紅的一片~~遠方的雲海也紅起來了~~~但是太陽還是不出來啦!!!

終於~~~太陽真的要下山了~~雲霧還是沒散開!!不過~~能拍到這些景色已經是夫復何求了!!
大夥都感覺很累的樣子~~~
便慢慢走回停車場準備去甲晚餐順便休息啦!

--石門星曝--

吃完晚餐,回到石門山之後~~趕緊趁著老師的學生還沒來時先拍個一張~~~~~
誰知道~~~~~~~~~~~阿正哥借我的快門線又掉在剛剛的停車場了啦!!!!!!
這下子果真灰花了~~一整個衰字!!!!哀~~~
看他們拍的好高興!!!!!我只能暗自垂淚~~嗚嗚嗚嗚!!

"ㄟ~~你們在這裡幹麻阿!!"
"今天有流星阿~~晚上十點是獅子座流星雨最大期"
"真的ㄚ!有流星ㄟ有流星ㄟ~~我要看"
果真~~慢慢等暮色變黑之後~~~流星一顆顆出現在我們面前啦!而停車場的遊客也欣賞著美麗的星空夜色!
而我~~~







"算了~~~Tomorrow is another day.再也沒有比這次旅程更糟的了!!
哈哈人要樂觀依點~~往前看,下次一定要成功" 只好這樣鼓勵自己啦!!!!
這次的失敗是為下次留伏筆~~~~凡大景必先摃龜嘛!!哈哈~~~

先回到車上休息~~等大家拍完之後~~~~~~大家便說要下山殺回家~~~

"會部會......太拼???"
"走了ㄚ!!大家想拍的都拍到了!!都累了~就可以走啦!!星期天在家好好休息"
"我都沒有拍到,嗚嗚嗚!!我不累"
"你當然不累啦!!因為你一直在<自責>,自責自己快門線都不見~~"
哀~~~~~~~~好像也是這樣哈哈哈哈!!!!

只好這樣啦!!!回到登山口找到了快門線之後~~大家就下埔里衝到台北啦!!!
此行也就畫上完美中不完美的句點啦!!
--10/22 am 02:00 到家--

謝謝max幫我舉辦這次的活動~~~~太讚啦!
謝謝小夏大哥準備的伙食~烤肉我很愛,謝謝史考特大哥的威士忌,謝謝PJ幫我詢問快門線,
謝謝阿正大哥藉我FM2,謝謝趙大哥的私房景點~~~

謝謝你們大家啦!!讓我留下當兵前的美好回憶~~

一直覺得~~走攝影的路不孤獨~反正獲得更多的快樂!!
因為有你們啦!!!!!讚~~~下次一定要在陪我去啦!!!!!!!!

合歡山星軌等我!!!!!!

此篇放幾張同學的照片來分享~~謝謝大家的提供!!!至於我的~~
等我放假把底片殺完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ker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